近日来,滁州市出现少雨干旱天气,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大柳镇部分群众饮用水告急。针对这一情况,滁州市公安局大柳派出所出动所内消防车,为出现饮水困难的村民送去“清泉”。

  “送水来了,快来接水啊……”11月1日一大早,滁州市大柳镇横塘村周冲组尤为热闹。村民提着水桶来到消防车前排队等候,大柳派出所民警帮助大伙儿放水,朴实的村民看着清澈的水流入桶内,开心地笑了。放水、接水、挑水,民警的身影和村民相互辉映,民警看到年老体衰的村民来挑水,主动上前将水挑起送到村民家中,注满水缸。“感谢你们民警送水来,谢谢你们,太感谢了!”

  受连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大柳镇部分村民的生活用水告急、井水枯竭,群众面临断水的危险。10月31日下午,派出所社区民警入户家走访时,村民说起今年太干旱,村庄地势又高,村里多户农户水井都没有水了,各家各户的水缸、水桶都见了底,眼看洗衣做饭都要成问题,民警回到所后,立即把横塘村周冲组村民饮水难的情况向所长进行汇报。所长组织召开派出所会议,民警们纷纷建言献策,并向大柳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最后决定利用无执勤任务的消防车给周冲组村民送水。为确保水质,大柳镇政府领导专门协调珠龙自来水厂取得联系并协调,民警将消防车的水罐、水枪、水带等供水器材进行彻底清洗,装上新鲜水后再为村民送水。

  干旱无情人有情,民警送水见真情。截至目前,大柳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人次,消防车8台次,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4余吨,有效解决了横塘村村民留守老人10余户的饮水难问题,为双提升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通讯员 胡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