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柜员,可24小时随时办理业务。近日,记者在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现了一个便民“神器”——24小时自助服务区。

  10月16日傍晚六点半,市坤鹏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江鹏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发票认证终端机上输入税号和密码,根据提示画面将需认证的发票放置好,不到2分钟,就认证完毕。“没想到这么晚了还能办理发票认证业务,多亏了这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帮我解决了一个难题!”江鹏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江鹏是这里的常客,一周至少要来这里办理两次业务。“以前我都是上班时间来认证发票,经常要排队等好久。现在好了,24小时随时可以办理发票认证业务,不仅方便还节省时间。”江鹏告诉记者。

  记者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看到,自助服务共配有2台自助填表申报机、1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和1台ATM机。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刘畅一边演示一边向记者介绍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主要包含了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对接的政务事项查询办理、认证发票以及存取款等多项服务业务,每台机器都根据其功能编制了不同的操作指南。”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我们学习成果的集中体现之一,希望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飞告诉笔者。为了更好地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早在去年11月份,该局就将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概念纳入部门未来规划之中。接下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将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平台系统,不断完善政务功能。

  “除了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外,整个政务服务大厅的51个窗口还将优化设置成八大类综合窗口,一些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会经常性地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这些环节将共同构成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系统。”欧飞说。

  据了解,该系统网页目前共有1304条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了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交通出行、婚姻生育等多个服务项目,窗口能办理的业务在这里也均可办理。自助服务区实行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盲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