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有发动机,靠太阳能板充电行驶,这样的“汽车”你见过没有?日前天长警方在执勤时查扣了这辆奇特的车辆。

  10月25日傍晚,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交警二中队民警高连富和辅警张如松、董学军等人正在执勤时,发现大街上行驶的一辆银灰色轿车不光外形奇怪,还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当即将该车拦下。经过仔细查看,这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银灰色轿车的车头顶着一块占据车长一大半的太阳能发电板,引擎盖下面的发动机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组电瓶。经过民警的初步询问,该车驾驶人陈某交代,他原先是个车辆维修工,这辆轿车原来有几千块钱的违章罚款没有处理,为了躲避罚款,他运用自己的修理技术,私自将车辆发动机更换成电瓶,并在车顶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通过太阳能发电,驱动车辆,此外,还将车牌号扔掉。对于这波“神操作”,连见多识广的交警都表示十分的“佩服”,但是,该车驾驶人涉及违法了!

  目前,交警已经将这辆外形奇怪轿车暂扣,并将依法对驾驶人陈某作出处罚。(魏玲 许开踟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