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铁西村偷狗时被村民当场抓获,然而在面对民警询问其为何偷狗时,男子的回答竟让民警一时哭笑不得,男子称是猪肉价格太贵。

  10月26日21时许,家租住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铁西村的徐某下班回家,途经隔壁邻居家门前时,见到一名男子蹲在地上,由于是夜晚,徐某以为是邻居,便想着过去打招呼,然而走近一看却是一名陌生男子,此时,男子见到有人过来,赶紧拿起地上奄奄一息的狗准备离开,徐某一看这狗是邻居家的“黑豹”,立马怀疑男子是在偷狗,遂拦住男子质问,谁知男子见事情败露,撒腿就跑,徐某快速跟着追了上去,同时,呼喊邻居和附近村民,最终,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将男子控制起来。男子随即被扭送到辖区五松派出所。

  经民警调查,男子叫章某,今年52岁,未婚。据章某交代,其在工地上做工,平常挣不了几个钱,因自己嗜酒需要下酒菜,可是猪肉价格又太贵,所以,便想着弄一条狗来改善一下伙食。经询问,章某对盗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章某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七日。(通讯员  张诗学 )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