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池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扬尘综合治理工作,有效解决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混凝土搅拌站、矿山等各类扬尘突出问题,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居环境。

  落实制度要求。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文明施工管理范畴,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扬尘治理费用列入工程造价,施工工地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实施扬尘防治全覆盖。建立辖区监管项目“三单制”台账(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上半年对主城区62个房屋建筑工程、4个市政工程和10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扬尘治理不到位等问题103处,落实了整改措施并建立清单台账。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对银龙矿业等5家绿色矿山创建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对神山(骨料)矿业等6家绿色矿山创建方案进行了审查;对县区29家矿山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通过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规范矿山作业和车辆运输等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防治。目前,除了非煤矿山扬尘整治完成80%,其余市扬尘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均完成100%。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