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健康网讯 10月28日,安徽省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池州体育馆举行。

  据悉,安徽省老年人运动会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一届。本届运动会与上届相比项目更加丰富,项目设置在上届11个竞赛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共有15个竞赛项目。保留了上一届老运会设置的柔力球、健身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气功、门球、乒乓球、中国象棋、围棋、竞技麻将11个项目,新增加了广场舞、网球、台球、保龄球4个项目,全部竞赛项目坚持以适合老年人和受老年人喜爱的项目为主,力争将全民健身与运动健康有机结合,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全省16个市和23个省直有关单位共39支代表团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总人数为1513人。其中,运动员比上届增加289人,达1162人,团部领队教练351人。

  此次省老运会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陈旭记者王佳)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