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19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举办。会上发布了《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9)》,淮北矿业入围“长三角营业收入TOP30”的上市公司。

  此次论坛以“聚焦、创新、整合”为主题。《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9)》指出,截至2018年底,安徽A股上市公司数量特征可以概括为“个十百千万”。“个”代表安徽上市公司市值位居中部第1,“十”代表上市企业数量及市值位列全国第10,“百”代表百量级的103家上市公司,“千”代表利润总额接近千亿元,“万”代表安徽上市公司总市值接近一万亿。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报告》开创性地进行了长三角头部上市公司研究。数量上看,安徽入围“长三角营业收入TOP30”的上市公司达到5家,分别是海螺水泥、铜陵有色、马钢股份、淮北矿业、江淮汽车,这也是淮北矿业首次入围“长三角营业收入TOP30”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2018年10月18日,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组更名上市,开辟了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并重的发展新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淮北矿业紧紧围绕“三个转变”做文章,即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旧动能”向“新动能”转变,从“积累量”向“提升质”转变,换挡提速迈向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发展呈现出“形稳、质优、势好”的形势。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