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桐城市公安局历时一年艰苦追踪调查,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举打掉以团伙核心成员胡某某、张某、徐某某、章某等人为首,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案抓获嫌疑人101人,核实案件140余起,追缴赃款300余万元,案件卷宗数达到191卷,均创桐城公安历史之最。2019年10月8日上午,该案成功移送起诉至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10月,桐城市公安局通过网上巡查工作,发现桐城市经济开发区电商大厦“武汉百世缘婚恋咨询有限公司”利用虚假婚恋网站诱骗注册会员实施诈骗。线索交刑侦部门后,刑侦大队通过实地侦查、分析研判,发现该婚恋网站暗藏多个诈骗网站,并分布在合肥、安庆及桐城等多地,利用网络,以婚姻介绍诱骗注册会员充值方式实施诈骗犯罪。桐城市公安局抽调网安、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2018年10月25日,在安庆市公安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安庆市局刑警支队牵头特警、技侦、网安、监管,以及桐城市局、迎江分局、大观分局等部门大兵团作战,现场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3人,查封窝点3处,扣押涉案电脑50余台、冻结银行卡143张,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今年6月26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19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

  随着案件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以胡某民为首,组织操纵百余名嫌疑人诈骗全国14个省(市)的特大电信网络犯罪集团逐渐浮出水面。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过互相介绍、引荐加入等方式吸收成员,并制定了奖惩制度、请销假制度,对于业绩完成突出的成员进行现金、旅游奖励;对于业绩垫底的成员进行“徒步五公里”、“啤酒淋头”、“喝马桶水”等惩罚机制。该集团自2015年以来共计诈骗被害人4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戴慧玲 汪美玲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