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是的,小区里的快递是我偷的!”9月22日,广德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在开发区某网吧内将范某某抓获。面对民警的到来,范某某低下头承认了多次盗窃小区业主快递的事实。

  9月中旬以来,广德市开发区某小区业主的快递接连被盗。特警大队民警到场后发现,被盗地点为小区设置的快递临时存放点。为方便业主自取,存放点的房门并未上锁,进来取快递的人员较多,给案件调查带来了一定难度,因为嫌疑人均选择在夜间作案,民警一方面加大夜巡力度并开展蹲守工作,另一方面则调取存放点内的视频监控逐个排查可疑人员。细心的民警发现,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子在多次案发时间段出现,且每次都逗留在各个快递架上查看。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逐步还原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发现其经常出没开发区网吧,随即对各网吧开展走访工作。9月22日8时许,民警在开发区某网吧巡查时,将正在椅子上熟睡的嫌疑人范某某抓获。经询问,范某某如实承认了自9月10日以来,先后多次潜入小区盗窃业主快递的违法事实。据了解,范某某数月前从外地到广德市开发区务工,8月份辞职后没有了经济来源,便打起了偷快递的主意。每次作案时,他都仔细查看快递单上的内容,专门挑选食物、衣物甚至鞋子等生活用品下手。

  目前,范某某已被广德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周其龙 武晓强 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