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1日11:54,宣城市郎溪县公安局建平中心派出所接县公安局110指令称,郎川大酒店对面足韵堂足浴店三楼,有一男子站在窗台外沿,疑似想跳楼。接警后,所长吕建锋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位于建平镇吉原路义乌商贸城门面房西区沿街门面房三楼,民警到达现场时,很快辨认出该男子的身份,男子姓赵,今年25岁,郎溪县新发镇人,9月初曾与在足浴店工作的女友王某发生争执时,精神失控自残,后被民警送往医院就诊。此时,赵某侧身站在足浴店三楼包厢卫生间窗台外沿,右手拎着一瓶白酒,左手抓住防盗窗栏杆,身体距离地面约15米,不停晃动,随时有坠楼危险。楼下聚集数百人围观,部分围观群众甚至不顾危险,拿着手机站在足浴店门口对着男子拍摄,现场秩序一片混乱。

  郎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姜文生闻讯后,立即组织带领治安、巡特警等精干警力携带救援设备前往现场增援。根据现场情势,到达现场后,姜文生立即将处置民警分为三组,一组警力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人群,商讨救援方案,另一组警力负责了解赵某诉求,密切关注赵某情绪,劝说赵某打消轻生念头,第三组警力负责协助消防员将救生气垫铺满楼下地面,防止赵某突然坠落受伤。

  然而经过民警近三个小时的劝说,赵某始终固执己见,叫嚣着必须立即见到前女友王某。经向足浴店店主了解,王某自上次与赵某发生争吵后,已经辞职前往江苏省溧阳市。为平复赵某情绪,姜文生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溧阳,将王某接回,配合民警共同开展劝说工作。见到王某后,赵某起初情绪稍显稳定,然而二人交流不到十分钟,赵某突然情绪激动,一边大声叫嚷着“不要骗我”、“把我的钱还来”,一边松开左手,身体下纵。由于现场已做好充分准备,赵某的身体跌落在事先铺设的救生气垫上,经在场医护人员检查,赵某身体无恙。

  经了解,半年前,赵某偶与王某相识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然而,由于赵某疑似患有精神障碍,二人交往过程中,赵某多次出现精神失控,行为异常,最终导致分手。目前,赵某已被送往郎溪县精神专科医院就诊。(徐和星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