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8月26日至30日,阜城出租汽车专项整治活动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出租车230台次,查获违规经营27起。至此,阜城出租汽车专项整治活动已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488台。

  本次专项整治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运管局、市出租汽车管理站、阜城三区交通运输分局参与,联合公安部门、市市场监管局,错时执法,针对重点场所开展稽查。大力整治火车站循环道秩序,市出租汽车管理站与颍东公安分局、颍东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火车站广场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明确送客道即停即走,不得揽客、候客,接客道乘客上车即走,不得挑客拣客、拒载;组织报名参加巡游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的学员作为劝导员,分批到火车站循环道进行宣传劝导。严格实施经营权协议约定的停运措施,对于投诉举报经查实的,以及查处的严重违规行为,除按规定处罚外,根据情节轻重,一律处以7-15天停运措施,截至目前已停运了156台车辆,惩戒效果明显。另外,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以来,各部门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2台,查处非法网约车3台,安装飞机表6台,违规经营出租车 488台。

  下一步,在保持当前对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整治力度不减弱的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将重点治理车容车貌、文明用语,尽快推广使用机打发票,着手准备开展出租车好人、优秀驾驶员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