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我市正式拨付了首批10家省重点企业稳岗返还资金5335.2万元,这笔钱将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作用,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加强部门协作,稳步推进稳岗返还工作,全力惠企业、稳就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完善政策制度,积极会同人社局、发改委等部门制定《阜阳市失业保险支持重点企业(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实施方案》,明确稳岗返还条件、返还资金标准、返还资金使用等事项,为稳岗返还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进行资金测算,加强与人社局等部门的联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稳岗返还工作有序开展;会同人社局对失业保险支付能力进行测算,确保失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平稳、可持续,确保稳岗返还资金足额保障。

  目前,市重点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正在稳步实施。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做好资金审核和资金保障工作,促进稳定就业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