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市交通质监局对沿淮公路交工抽检,交工检测单位对沿淮公路(阜南段)全路段进行交工检测,结果显示道路路面、结构物、交安等工程质量合格,标志着全路段进入交工验收阶段。

  2016年底,省委省政府提出解决沿淮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我市迅速行动,经谋划论证,决定修建一条连通颍上、阜南、临泉三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余个贫困乡镇的沿淮民生公路。本次通车项目位于阜南县方集镇、段郢乡、曹集镇、阜蒙农场和郜台乡,全长42.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砼混凝土路面,总概算投资5亿元。其中,东段为临泉宋集至颍上南照沿淮公路(阜南郜台至曹集段)畅通工程,东起郜台乡与乡道065交叉口,西至曹集镇利民村与老观乡交界处,长21.4公里;西段为S320沿淮公路(阜南方集段)工程,东起洪河桥镇与方集镇交界处徐大村,西至阜南县方集镇任岗村与临泉县陶老乡王营村交界处,长21.1公里。

  沿淮公路阜南段的通车,实现了阜南县境内98公里沿淮公路全线贯通,打通了阜南南部乡镇大交通动脉,沟通了沿线48万居民的交通出行,成为淮河、洪河北岸的一条重要扶贫路、防洪路、撤退路和生态路,对推动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改善区域百姓出行条件,加速沿淮乡镇养殖业、旅游业等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