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包河警方8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捕归案,赢得人民群众一致好评,为包河分局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稳定再添亮眼战果。

  8月14日下午15时许,常青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东方名邸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受害人情绪激动、群众反应强烈。据被害人陈述,他家住25楼,当时正在家里玩手机,没想到有人翻窗入室,他随即与嫌疑人扭打在一起,嫌疑人对其使用了暴力手段,随即逃跑。

  据调查,该小区为新交房小区,小区内空房和出租房较多,通过监控未发现嫌疑人案发后逃离案发楼栋,嫌疑人可能藏匿在空房内。派出所民警立即请求刑警二队支援。

  二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与常青所民警进行紧急会商,制定搜捕方案,立即开展现场相关工作。经过近8个小时的全面排查和蹲点守候,当晚十点多钟,该大楼的电梯监控画面上出现一名年轻男子,身上的衣服同嫌疑人的衣服截然不同,但是发型和脸型相似。原来,一直藏匿在某室的犯罪嫌疑人认为侦查人员已经离开现场,遂换衣帽化妆逃跑。在该名男子走出大楼准备逃窜时,被现场守候人员当场擒获。经带回刑警二队审讯后,何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审讯嫌疑人,办案民警深入走访、顺藤摸瓜,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目前,何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后,淮矿物业负责人带领东方名邸物业人员给分局送来了“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表达了对分局民警神速破案、为民解忧的无限敬意和深深感谢。淮矿物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包河分局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嫌疑人缉拿归案,既维护了社会治安,又保证了我们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案件破获后,东方名邸小区的居民纷纷在业主群里给包河公安点赞!”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