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肆掠之后的灾区满目疮痍,灾区人民的生活让人揪心、牵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成为当前压到一切的任务。8月14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梅长顺,纪工委书记刘定国带领经开区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奔赴南极乡抢险救灾,这也是管委会干部职工持续第三天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第一站,杨狮村救灾物资临时存放点。红马甲与迷彩服组建起爱心接力的长龙,管委会送去的价值近1万元灾区急需日用品在他们一棒一棒的接力中,被整齐的堆放在临时存放点,卸完满满一车的爱心物资,大家又马不停蹄地继续帮助其他单位搬运物资,传递爱心……

  第二站,南极乡政府。政府院内仍然可见山洪冲刷的痕迹,到处一片狼藉。管委会救灾队伍在领到任务安排后,也立即投入战斗!大家挥锹铲泥、甚至徒手捡拾,把大型机械不便作业的区域内淤泥和垃圾集中清理出来;随后,大家又帮助政府工作人员清理信访接待大厅,把室内各类覆盖者淤泥的办公用品清理出来晾晒……

  灾后重建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但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为重建美好家园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旭华)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