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更半夜的,熟睡的女子极不情愿地接了一个“骚扰电话”,结果,竟然让她欣喜若狂!到底怎么回事呢?8月16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汊涧派出所教导员孙梦讲述了这个有点儿温馨的小故事。

  8月15日23时30分,江苏省盱眙县张洪社区的刘勇在天长市汊涧镇参加朋友聚会之后,回家的途中,在汊涧街道无意中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叠百元大钞,还有一张看不清楚的卡。刘勇四下里望了望,除了皎洁的月光和昏暗的路灯光亮,附近没有任何人,也没有过往的车辆。刘勇就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可是,转念一想,感觉不对劲,深更半夜的,就这么傻乎乎地等下去也不是个事,于是,跑到了汊涧街道的南头,敲开了一辆在路口待客的出租车车窗,询问的哥派出所在哪儿?之后,徒步来到了天长市公安局汊涧派出所,把钱包交给了值班的警察。民警作了登记,发现钱包里有人民币2000元,还有一张旅游消费卡。民警夸赞了孙勇拾金不昧的行为,明确地告诉他,警方一定设法找到失主,尽快完璧归赵。

  送走了刘勇,民警对钱包里的物品作了仔细的检查,最终发现那张旅游消费卡上贴着一张小小的纸片,纸片上有三个模糊不清的汉字,凑近灯光一看,疑似一个姓巩的女人的名字。民警随即登录了公安信息网,一番查询,一路辗转,终于查到了巩某的联系方式。

  电话铃声响了好久,对方才接通了手机,一个女子有点儿愤怒地责问道:“喂!哪个呀?这么晚了,还让不让人休息啊!有什么事情你就不能等到天亮再打啊?!”。

  “对不起!打搅你休息了。我是汊涧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请问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丢?”。

  接电话的女子似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随口回答道:“没有、没有!”。

  民警建议女子再好好地想一想、找一找,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这个时候,接电话的女子恍然大悟,激动地说:“哦哦哦,想起来了!我的钱包丢了,是不是有人捡到了,交给你们警察叔叔啦?”。

  得到民警的肯定答复后,女子一骨碌起身下床,穿上外衣,一把拽起丈夫,夫妻俩一道披星戴月,兴匆匆地赶到了汊涧派出所。

  原来,8月15日晚上,晚饭后的小巩和丈夫外出散步,回到家里后,小巩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的2000块钱丢了也就算了,关键是里面的那张旅游消费卡,丢掉了损失就大了。再回去沿途寻找吧,肯定是徒劳的。为此,沮丧的夫妻俩一言不发,背靠背地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可是,熟睡中,小巩的手机铃声响个不停,睡眼朦胧的小巩一看,已经是8月16日0时08分了,来电号码不熟悉,小巩极不情愿地接通了这个“骚扰电话”,一阵误会和解释之后,得知自己的钱包有着落了,小巩顿时怨气全消,惊喜万分!

  经过核对无误,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听完民警的介绍后,夫妻俩十分感慨,小巩的丈夫激动地拨通了刘勇的电话,一番攀谈后,约定改天一起吃顿饭,算是多认识一个朋友。随后,夫妻俩当场邀请民警一道参加,被民警婉言谢绝了。通讯员郁其康许开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