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罕见洪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8月15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举行为灾区募捐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捐款,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各局室负责人参加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活动,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共为灾区捐款7.51万元,并第一时间将捐款送到市慈善协会,用于灾区重建。之前经开区还向灾区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此次募捐,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梅骏国等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各局室、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在捐款箱前,大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纷纷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心意,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群众,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心连心、共患难。募捐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捐款,向灾区群众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受灾群众重振信心,重拾希望,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募捐活动仪式上,还部署了近期救灾工作任务。梅骏国强调,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是经开区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要不折不扣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建立集中攻坚志愿服务小分队,赶赴灾区迅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经开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立即深入园区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并动员企业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救灾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确保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谢林)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