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市民李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去市公交集团办理退卡业务时,服务窗口未退还其当时缴纳的押金15元。8月14日,记者与芜湖市公交集团联系得知,李女士当时办卡缴纳的为5元工本费,并非15元押金。

  李女士告诉记者,其于2015年夏季前后办理了一张公交储值卡,当时缴纳了15元押金,2017年8月前后遗失该卡,当年9月前后便到市公交集团办卡窗口补办,她记得缴纳了15元押金。记者问及是否有缴纳凭证留存时,她表示已找寻不到。今年8月13日,她再度到公交集团去办理退卡,准备换新的城市卡,结果工作人员并未退还她15元押金,让她不能理解。

  8月14日,记者与公交集团取得联系,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7月1日开始,市民来公交集团办卡只需要缴纳5元工本费,李女士2015年所办公交卡遗失后,15元押金不予以退还,2017年9月再办卡时所缴纳5元钱为工本费,现在办理退卡自然也不能退还。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