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的到来,将我市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阻断”,不过,高温目前正在回归途中,预计明后日高温天将“卷土重来”。市民依然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随着台风影响过去,本周气温处于“修复”中,朝着三伏天应有的样子“迈进”。这几日我市持续晴热,好在有局地雷阵雨缓解,昨日下午,城南等地就下了雷阵雨,送来短暂清凉。虽然这几日未达到高温标准,但人体感觉非常热,这是为何?一是因为从凉爽走向炎热,人们感觉不适应;二是影响人体舒适度的,除了气温还有湿度、风和太阳辐射。人体对热的上限温度是32℃,适宜的相对湿度为30%-80%,不同的温度和不同的湿度之间的排列组合,可能会造成非常差异的人体感受。

  今日起到周末,我市持续晴到多云天气,气温逐步攀升,预计明日我市高温回归,后天持续高温天,市气象部门将会根据情况及时发布高温预警。此时尚在三伏天,离炎热过去还有一段时间。 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