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门口偷电动车被警方抓获

  之心城内兰蔻专柜被偷一套价值3000元的护肤品,报警不到半天,小偷落入法网;商场门口偷电动车,插翅也难逃……想要在合肥市三里庵商圈偷东西可没有这么简单,700多双眼睛一起盯住嫌疑人。

  8月6日上午,在商场还没开业之前,300名红袖章佩戴者在国购广场一楼广场整齐列队,一件“大事”的动员会召开在即。为了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压降合肥市三里庵商圈各类案件发案率,蜀山分局治安大队会同三里庵派出所通过前期警情研判,总结发案特点,突破综合体治安防控难点,大胆探索,制定商户联防制度,并在国购广场召开商户联防动员会,三里庵派出所负责人、治安大队民警代表及现场300名商户参加。

  这不是三里庵商圈建立的第一个“红袖章”队伍,据悉,在今年年初之心城商圈就已经建立了440人规模的“红袖章”队伍,这740名“红袖章”覆盖了整个商圈。在此基础上,每个综合体还建有自己的微信群,一旦有情况就在群里通知,大伙一起帮忙。

  偷护肤品不到半天就落网

  8月5日,之心城兰蔻专柜店员报警称专柜的一套价值3000元的护肤品被偷了,民警到现场后,附近专柜的柜员向民警提供嫌疑人线索,将线索在商户联防微信群内发布后,物业安保人员积极响应,提供嫌疑人出走方向,最终警方通过追踪,当天将嫌疑人抓到。

  记者从三里庵派出所了解到,为有效运行商户联防机制,蜀山分局治安大队、三里庵派出所与商场安保部门同力协作,制定了一些列措施。根据警情研判,物业安保人员在每天案件多发时间段、区域佩戴治安巡逻字样红袖章,形成威慑;在商场每层安排1-2名安保人员佩戴袖章进行巡逻防范,以点带动整个楼层面的防范;所有进驻商场的商户,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当班营业人员佩戴红袖章,共同开展防范,同时,建立国购广场治安防范微信群,派出所、物业、商户共同入群,及时互通;在广场东侧,警方还设立了警务站,并安排民警24小时值守,方便及时快速接处警,常年警灯闪烁,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朱昌庆 李梦瑶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