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益驱使,合肥两“的哥”在客运总站附近违规议价、拒载,严重扰乱经营秩序,损坏城市形象。8月6日,这两名“的哥”被合肥市运管处依法吊销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车辆停车整顿5天,并罚款500元。

  7月23日13时左右,合肥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客运总站附近暗访检查时,发现皖A8454*出租汽车驾驶员姚某在客运总站附近营运期间,先后分别主动招揽两批前往汽车南站和肥东的乘客,分别议价30元和80元,但因乘客不同意其议价而拒载。同日,出租汽车驾驶员阮某驾驶皖A8623*在客运总站门口,遇乘客打车到景荣花园而不打表,直接要价30元。经调查核实,姚某、阮某的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严重影响了行业窗口形象,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行为,市运管处对姚某、阮某违规议价、拒载行为进行从严从重处理。对驾驶员姚某、阮某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车辆停车整顿5天,并吊销其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自吊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依法对两辆车车主作出约谈处理,责令整改。

  此外,合肥市运管处对驾驶员姚某、阮某分别所属的安徽天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汽贸运营部、合肥天一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并将此决定纳入2019年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7月份以来,合肥市运管处通过视频巡检、路面稽查、换区协查等方式,不断加大对客运总站周边出租汽车拒载、择客、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实,均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已有3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在此区域因拒载、议价、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被开出最严罚单,剔除出租汽车行业。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如遇道路运输行业违规经营行为或者服务质量问题,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投诉。(黄旭 谯雯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