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深陷赌博,欠下高额债款,妻子为此喝农药轻生,危急时刻,女子婆婆及时察觉报警求助。7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含山警方救下了一名轻生女,阻止了可能发生的悲剧。

  “你们快来救救我家媳妇,她喝农药了……”7月13日下午3时许,含山清溪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张某报警求助电话,称其媳妇黄某在家喝农药自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当民警赶到张某家中时,其家人已然不知如何是好,张某紧紧抱着媳妇,一家人哭成一团。见此情形,民警一把将黄某抱起乘警车向医院驶去,在去医院的路上,民警一直与“120”急救车保持着联系,最终在半路上将黄某移交给赶来的急救车,由于抢救及时,目前黄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黄某丈夫章某今年到外省务工,务工至今未向妻子黄某汇过一分钱,在黄某的一再追问下,章某如实承认其在外深陷赌博欠下高额债务,目前正打工还债,所以没钱汇给家里。得知此消息后,黄某与远在外省的丈夫章某大吵了一架,一时想不开的黄某便趁着公公婆婆出门的间隙欲喝农药自杀,待公公婆婆回来发现媳妇手握一半的农药瓶躺在地上。

  随后民警与清醒过来的黄某进行交谈,帮助其打开心结。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黄某深感后悔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有轻生的想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