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青春孝行”实践团队来到颍州区三合镇,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据了解,“青春孝行”实践团队已成立四年,作为安师大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致力于传播孝心文化、展示安师大学子社会担当。该团队已与颍州区三合镇中心校合作交流长达四年时间。

  本次“青春孝行”实践团队由15名学生组成。接下来,他们将开展孝老宣讲、公益支教等活动,增强实践团队对社会、对农村基层的认知,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7月8日,安徽大学“枣庄向阳花”支教团队在颍东区枣庄镇中心学校举行开班典礼,正式启动在该校的支教活动。

  当天上午,由安徽大学不同院系学生组成的支教队员,与校方沟通交流后制定教学计划,并初步构建了班级组织框架,随后支教老师与枣庄镇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开展互动游戏,增进情感交流,为本次暑期支教活动进一步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枣庄向阳花”支教团队队长张倩文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枣庄镇中心学校学生开展各学科辅导课程和阅读、文体艺术等素质拓展课程,以及知识竞赛、体育运动等一些课外娱乐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设置,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让他们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