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1-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4.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一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稳控在5.5%。

  据了解,我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全省就业工作核心指标开局良好。

  我省通过信息化渠道向3.36万名应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300余万元,基本实现“一次不用跑”。截至4月底,2019届毕业生签约率同比增长2.04个百分点。农民工外出就业形势稳定,手机大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91.42%的节前回流人员已出省。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中83.2%计划返回原单位工作。

  常态化深入开展“2+N”招聘活动,今年全省已举办招聘会4116场,提供就业岗位311.1万个。在革命老区、行蓄洪区和经济发达市实施劳务对接“两张清单”活动,举办劳务对接和定向招工38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9.12万个,助力脱贫攻坚。一季度,我省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为1.26,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03和0.02。(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