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上周末的“高烧”天气,江城市民都在渴望着清凉的到来。这不,今日冷空气过境芜湖,芜湖市或有阵雨到来,预计今夜到明日白天中雨。

  刚刚过去的周末,芜湖市气温创下近段时间的“小高峰”,尤其是上周日,阳光毒辣,地面温度非常高,空气干燥,几乎没有一点风,市区及四个县最高温均突破了31℃。据统计,当日市区最高温31.7℃,芜湖县31.8℃,无为县32.2℃,繁昌和南陵县是31.3℃和31.2℃。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气温呈现逐步增温的态势,由于5月6日至8日三天,芜湖市最高温才刚刚20℃多一点,到11日、12日就突破了30℃。时间短,增温快,所以人们感觉天气热得厉害。

  昨日,天气阴沉了不少,但非常闷热,虽然几乎没有阳光,但最高温也有29℃。根据芜湖市气象局的监测,14-15日芜湖市的确有一次降雨过程。预计今日芜湖市多云有阵雨,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对流性天气,预计今天夜里到明日白天芜湖市有中雨过程。

  虽然这次冷空气过境,气温降幅不大,但雨水多少会送来清凉。预计今日芜湖市气温19-27℃,15日气温21-27℃。白天气温明显降低了4-5℃,市民要注意增加衣服。 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