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5月12日,滨水花都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园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教师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同时,各班级教师注重幼儿演练时的心理疏导。

  随着演练警铃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时,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墙角或者桌子下面,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组织幼儿根据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按活动方案进行,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园长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在全体园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不仅让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今后,滨水花都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晓菲)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