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位于城东的芜湖东出入口改造工程在按计划有序施工中,预计该工程2020年底完成。

  据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年,芜湖市政府与省交控集团就芜湖东改扩建达成投资建设的初步意向,由两家共同投资建设。新站从万春中路北侧迁改至南侧,采用“双喇叭”互通方案,收费站采用6进10出(含2进2出ETC车道以及2进2出超宽车道),并预留进出口各2个车道的扩建条件。其中,新建收费广场以北由芜湖市负责建设,将新建五条匝道,并对万春中路和经六路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赶到万春路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其中万春中路以南部分的H匝道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后续桥面铺装以及护栏;A匝道下部结构完成,正在进行盖梁施工,预计月底前完成万春中路以南的盖梁浇筑工作;I匝道下部结构也已完成,月底力争完成底模的混凝土浇筑。据施工单位长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六路和万春中路以南的慢性系统可实施部分已完成下部劲性体和片石抛填工作,待杆管线迁改到位后将继续上部路床的实施。

  据悉,芜湖东出入口改造项目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完成万春路以南部分,与一标段共同实现高速通行,开放万春中路以南互通功能。第二阶段待万春中路以北原芜湖东场站拆除后再行实施,计划2020年底完成。该工程的建设将大大缓解城东交通组织压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