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去年以来,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不断探索好人评选新方法和新途径,让“身边好人、平民英雄、草根模范”得到社会肯定,并让身边好人产生“蝴蝶效应”,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自去年3月份以来,龙池社区累计评选楼道好人21人、社区好人16人,同时2人获评琅琊好人、1人被提名安徽好人。

  创新好人培树机制,树立道德新标杆。以评选“五级好人”主题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创新好人培树机制,形成《好人评选规范》。积极畅通组织推荐、群众举荐和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群众发现和挖掘具有鲜明特点、时代特色、社会公认的“好人”。

  裂变好人效应,引领道德新风尚。社区将好人先进事迹收集整理,制作了好人榜,悬挂在明显位置让大家驻足观看,同时还邀请媒体将他们的事迹制作成专题片广泛播放。该社区的“好人”评选活动在辖区群众中掀起了一股推荐好人、评选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道德热潮,好人效应正在产生“蝴蝶效应”。(通讯员 孙涛 记者 王太新)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