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阜阳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加强阜阳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阜阳市印发了《关于鼓励参加2019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知》,对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生给予一定奖励。

  《通知》指出,在阜阳报考、服务的阜阳考生,参加并通过2019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需通过所有科目),可获得一定奖励。其中,通过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考生一次性补助标准为每人800元;通过中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生一次性补助标准为每人1200元。考生可在4月14日17时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参考。

  近年来,阜阳市全面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初步建立了社会工作发展体制机制和持证人员津补贴制度。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有206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126人;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6个,从业人员60余人;实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40多个,涉及社区治理、“三留守”人员、社会救助、禁毒等领域,受益人群达万人次。此外,阜阳市1人获得“江淮优秀社工”称号,2人获得“江淮社工之星”称号;《社会工作介入低保老人服务案例》《“快乐生活不倒翁”老年防跌倒小组》分别荣获安徽省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一等奖、三等奖。

  来源: 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