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镜湖交警大队民警截获一名无证驾驶套牌车的年轻男子,经查,该男子还涉嫌伪造行驶证、年审标志、保险合格标志。警方合并裁决,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1.71万元的处罚。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该大队民警对交通违法开出的最重罚单。

  当日上午11时,该大队民警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稽查布控小组指令,一辆涉嫌套牌的“皖BV93**”白色“哈弗”越野车正沿银湖中路往影星路口方向行驶,请予拦查。民警随即在大富新村小区附近路段截获该车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证件,该男子自称姓陈,26岁,芜湖县人,忘记携带驾驶证,只递出行驶证让民警检查。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男子根本未取得驾驶证,该车所悬挂的“皖BV93**”牌照,为另一辆喻姓车主的“哈弗”越野车所有,出示的行驶证也系伪造。

  民警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窗玻璃上居然还贴着伪造的年检标志和保险合格标志。当民警讯问陈某假证件的来源时,陈某称自己因为长年在外打工,无暇到交警部门考驾照、办理相关手续,为了开车,花800元网购了这些“假行头”。最后,警方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1.71万元的处罚。1.71万元罚款包含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号牌各罚5000元,使用伪造机动车保险标志、年检标志各罚2000元,未买机动车交强险罚1900元,未上牌罚200元,无证驾驶罚1000元。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