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因为借款翻脸闹上了法庭,而让人意外的是,不久后,两个大男人竟然热泪盈眶,又拥抱在了一起。3月27日,记者从鸠江区法院获悉了一个以矛盾开始,又意外收获暖心结尾的小故事。

  汪某与张某因曾在一家公司工作相识,两人兴趣相投,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2017年10月,张某因家有急事,向好友汪某借款。而此后张某因经济困难,一直未按两人约定偿还借款。就在这时,汪某的父亲患上了重病,急需钱治疗,汪某向张某讨要欠款,却被拒绝后,一怒之下告上法院要好友还钱。

  庭审中,张某吐露心声,他坦言他的父母如今也有病在身,自己的经济收入有限,希望得到好友汪某的谅解,“我不想因为钱而舍去难得的朋友之情”。张某承诺“会想办法凑钱还款”。汪某见状,态度也缓和了。

  承办法官发现两人原是好友,仅因为借款问题闹了矛盾,并非不可调解。当庭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希望双方在诚信的基础上,珍惜双方多年的友情,互谅互让,渡过难关。因张某确有困难,汪某也急需用钱,在法官建议下,先由张某当庭支付给汪某一千元用于汪某父亲看病,剩下的钱双方约定了分期还款与还款期限。

  拿到法院的民事调解书后,两个大男人热泪盈框,紧紧拥抱在一起,一份友情得到了延续。他们感谢承办法官没有简单地判案了事,而是真心实意地为他们两人着想,避免为了一时的纠纷而伤害了长久的感情。这次调解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温暖的一面。顾娅 冯韵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