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0多岁的市民杨女士是一个“羊绒控”,用她自己的话说,一是因为怕冷,二是因为喜欢羊绒的材质,所以买了很多羊绒衣物,然而去年春天在二街一家羊绒店买的羊绒衫,却让杨女士直到现在心里都很不舒服。杨女士质疑这家店卖给自己的这件羊绒衫的质量,而店方则态度十分肯定地说质量不可能有问题。

  去年4月份,杨女士在亲戚介绍下来到芜湖二街一家专营羊绒衣服的商店,花了400多元买了一件反季节优惠打折的薄款羊绒上衣。“当时天已经开始热了,这件羊绒衫买回去我压根就没有穿。一直等到去年11月份,我才拿出来穿,没想到穿的第二天就发现衣服上有一个洞,还有轻微起球,我当即找到店家想换一件,当时店家的态度是换货不行,只能予以缝补处理。后来经过芜湖市消协部门的介入调解,店家同意可以换货,但只能换正价商品,打折的除外。”杨女士说自己都快70岁了,在这家店里选来选去实在没选到合适自己的,于是就答应了店家修补处理的方案。“等到衣服修补好了我拿到手,已经是12月份了,天又冷了,这件薄款的羊绒衫又不能穿了。一直到了今年春天,最近我才又拿出来穿,我是医生,羊绒衫外套着白大褂,没想到才穿到第三天,衣服起球起得我自己和身边同事都看不下去了。这还是一水都没洗过,要是洗过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2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杨女士口中的这件羊绒衫,记者看到,这件灰色上衣确实多处起球,腋下周围部分起球最为严重。杨女士对记者说:“我有很多羊绒衫,我也知道羊绒织物容易起球,但我没有哪一件羊绒衫起球会起得这么严重,非常影响美观简直不能穿,而且我见过的羊绒衫起的球和这件衣服起的球看上去也不太一样。”杨女士表示,她现在十分怀疑这件羊绒衫的材质“以次充好”,或者根本不是店家所承诺的百分百羊绒,所以她目前的诉求不是换货而是退货。

  21日上午,记者陪同杨女士一起来到二街这家店铺,一位女店员表示,“首先我们卖出的这件羊绒衫肯定是百分百羊绒的,顾客可以拿去检测,其次我们从来没有说过羊绒衫不起球,起球就是羊绒衫的特性。也就是说,这件羊绒衫是没有质量问题的,按照店里的规定是无法给予退换货的。”而杨女士如果坚决退货,这个诉求只能和老板商量,她无权决定。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这家店的老板秦女士,秦女士向记者表示,“首先和当初卖给杨女士时承诺的一样,这件羊绒衫是百分百羊绒,不会有任何质量问题,如果顾客觉得有质疑,可以拿到专业的检测机构检测,然后拿证据说话;第二,羊绒衫的起球状况,和它的特性以及穿法、习惯都有关系,按照目前的情况,店里不可能给杨女士退货或者换货。”

  对此,市民杨女士表示,将继续向市消协等部门投诉,寻求合法权益的保护。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