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爱情,年轻人还是要擦亮眼睛,尤其对于网恋更不能“雾里看花”,否则极有可能遭遇骗局。日前,在民警的帮助下,“90后”小丁与家人终于认清了“军花”恋人的真实面目。这位“军花”从2018年至2019年1月多次以种种理由,诈骗小丁及父母近3万元。至此,曾涉嫌卖淫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现年49岁的山东蒙阴人刘某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上遇“军花” 小伙一见钟情

  “90后”小丁去年秋退伍,之前在湖北服役。去年仍在服役期间的一天,有人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申请加他好友,他也没拒绝,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称自己叫“田丽丽”,是山东某部队的现役军人,同样是“90后”。在聊天中,田丽丽还发来了自己的照片。照片里的田丽丽相貌靓丽甜美,让小丁一见钟情,田丽丽不久后也同意与小丁建立恋爱关系。

  2018年8月,田丽丽将目光转向了小丁的父母,添加了他们的网络社交账号,以小丁女朋友的身份向他们自我介绍。在小丁证实后,他的父母亲打消了疑虑。

  眼看儿子即将退伍,要开辟人生新篇章,此时又有一个情投意合的女朋友,父母亲很为小丁高兴。平日里通过网络交流,田丽丽展示了她“多才多艺”、“亲切懂事”的一面,特别是她的孤儿身世更让小丁与父母同情。只要田丽丽在聊天中或明说或暗示手头紧需用钱时,小丁及父母均会汇款帮助。

  2018年9月,小丁退伍后回到芜湖工作。此时,小丁已深深陷入对田丽丽的爱恋中,无法自拔。时刻想着“恋人”的他非常想见田丽丽一面,在父母支持下便赶了过去。结果让小丁难受的是,田丽丽又以部队纪律等理由拒绝见面。怏怏不乐的小丁回到家后,这次山东之行让他对这段感情有了心理阴影。

  不过,田丽丽此时似乎还不想“掐断”这段感情,她反复向小丁道歉,并解释自己的难处,诉说着相思之苦。本来有些心灰意冷的小丁心又慢慢热了起来,还替田丽丽担心她的困境,又陆续给了她几次钱。小丁的父母得知准“儿媳”有困难,也毫不吝啬地打了一笔钱过去。

  原形毕露 “军花”变大妈

  2019年1月,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小丁和父母希望田丽丽能到芜湖见面,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年。田丽丽最终也同意了。时间到了约定的那一天,小丁一家做足了准备,希望给田丽丽家一般的温暖。不过,田丽丽还是没有出现在他们眼前,并以种种理由搪塞。就在小丁家人一直追问中,田丽丽将他们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屏蔽。小丁及家人才意识到上了大当,同时觉得说出去会很丢脸,没有选择及时报警。

  今年3月10日,一家人反复思考后,认为还是不能让骗子逍遥法外,便到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报警。由于田丽丽是以现役军人身份行骗,该所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

  通过一系列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田丽丽发给小丁的图片均为网上下载,连续奋战10天后,湾里派出所民警掌握了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刘某某有作案嫌疑。3月20日,办案民警远赴山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展开实地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一举抓获。刘某某到案后,对冒充现役女军人诈骗的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警方对此也提醒,借助网络平台恋爱也的确可能修成正果,但不乏别有用心之人,所以希望通过网络成就姻缘时还是要慎之又慎。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