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区很多主干道都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安全方便。人行道的设置,也是为了给行人提供方便。但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如果长期被机动车占用停车,那就给很多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带来不便了。

  3月25日,大江晚报读者微信留言称:在红星美凯龙奥体店,靠近红花山路的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横道上,长期被机动车占用堵塞,导致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红花山路红星美凯龙门口,非机动车道上停有一辆白色的机动车和大量的非机动车,电动车通行的确不便。在靠西侧的人行道上,停了4辆车(如图),其中三辆小轿车和一辆正在下货的货车。行人根本不能从人行道通行。“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也没有人来管,非常危险。”经过此处的一位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路段进行整改。

  对此,芜湖交警支队弋江区大队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会立刻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会进行整改,同时还会加强对此路段的监管,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整治好。市民如果发现此类情况,也可以向交警部门投诉。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