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走丢,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致命的伤害。家住滁州天长市的周某兰22年来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由于自己早年与父母失散,周某兰从未停止过寻找父母的脚步。“很多亲朋好友都劝我放弃,可是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找到我的父母。”带着这样的心念,周某兰辗转全国各地寻亲。3月22日中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和天长市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失散22年的周某兰终于找到了远在贵州的双亲。

  据了解,22年前,17岁的周某兰无意间来到滁州天长市大通镇,在这里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并在这里安家立业。不过对于自己的身世,她一直都想寻找双亲。22年来,周某兰的家人也在坚持不懈地寻找着女儿,并且通过CCTV的寻亲节目组,将周某兰父母的DNA送交给公安机关。与此同时,苦命的周某兰也在苦苦地寻找着自己的亲人。

  2017年,为了给无户口的人员办理入户手续,天长市公安局大通派出所主动上门,采集了周某兰的血样,上传到DNA数据库。经过天长市公安局DNA实验室民警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地比中了这对失散22年的亲人!在天长警方的帮助下,一个月前,身在安徽的周某兰与远在贵州的父母通过视频连线见了面。

  3月22日,在警方的帮助下,周某兰远在贵州的10余名亲属千里迢迢、迫不及待地赶到了天长,亲人相聚,周某兰与父母抱在一起大哭,用泪水述说22年来的思念之苦。 通讯员 佘杰 周正源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