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大好春光,很多家庭选择自驾游踏青出行欣赏自然美景,然而有一些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超员驾乘,忽视了交通法规。3月23日,一名南京的钱先生带着家人前往芜湖方特乐园游玩,返程途中就因超员问题被芜湖弋江交警当场查获。

  当天下午,弋江交警在利民东路与三环路交叉口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下午4时,民警发现一辆江苏牌照银色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拦停车门打开后,民警发现面包车里除了副驾驶上有一名成年人抱着小孩,后排三个大人还各自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孩,经现场核实,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其中5名大人、4名小孩,超员28.6%。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钱某解释说,想着趁双休天气好,带着老婆孩子和亲戚,从南京出发到芜湖方特乐园游玩,考虑到孩子小,面包车空间大,大家挤一挤,应该没问题。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钱某无视家人和孩子们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提醒钱某乘车时孩子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大人怀抱孩子乘车很不安全,当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制动时,冲击力会伤害到孩子。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钱某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中一名大人带着孩子转乘其他车,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超员行驶,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春暖花开之际,选择驾车出行游玩,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超员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悔莫及。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