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市民钱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是柏庄春暖花开小区业主,去年下半年搬进小区。入住后才发现,小区地下车库的环境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当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钱女士所反映的地下车库潮湿、昏暗、臭味扑鼻,而且还有一些积存垃圾,车库天花板有涂料掉落。

  钱女士说,他们一家在该小区买了房子,装修后一直没住,去年夏天才搬进来,给钱女士一家带来下马威的是车库的蚊子,“那么潮湿脏乱的环境,就是滋生蚊虫的最好条件。”随后,钱女士还发现,车库里很臭,还经常有垃圾杂物乱堆放没有人处理。钱女士说,“我们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糟糕的车库”。

  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从北门进去后,在居民指引下,从7号楼附近一个入口进入地下车库。在车库里记者感受到,如钱女士所言,光线不充足,有位女士告诉记者,晚上回来停车后不敢在车库里走到进楼通道,只能一路小跑从车辆通道上去。这位女士还表示,长期以来,这里非常潮湿,地面比较滑,有业主曾摔倒过。

  记者继续走访发现,在车库7号楼下能看到好几堆积存垃圾,还有一些摊贩推车也停在车库里,如果是废弃不用的则应该妥善处理,如果还在使用,怎么会停放到地下车库?在该车库走访一段时间后,总是能闻到一阵阵下水道散发的臭味,但是找不着源头。在一名业主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有的车位上的天花板往下掉落石灰涂料,其中一处天窗的四周更是因渗漏潮湿,涂料剥落得尤为厉害。

  记者随即与该小区物业齐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小区有3个地库,其他2个地库环境还可以,钱女士所反映的这个车库是2号地库,里面光线应该还好,车辆进去后,感应灯能立即亮起。他还解释,此外2号地库坡道附近有个雨水管破裂,导致坡道下一片潮湿,而雨水管破裂是因为一段时间前,小区通往南塘湖路市政雨水管网堵塞倒灌导致,大概在一周前,虽然市政管网堵塞已疏通,但由于破裂雨水管道暂时因位置结构原因还在想办法如何维修,而且小区淤积雨水较多,即使天晴后也会流淌一段时间,这些雨水淤积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因污染而产生臭味。

  齐经理表示,物业也正在积极思考采取妥善措施解决,“我们也想尽快解决,因为现在每天要靠抽水泵抽水,成本很高,对于积存垃圾我们今天就去巡查,尽快清除。”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