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正在值班的芜湖大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伟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年三十以来,作为华东重要交通咽喉的芜湖长江大桥每日车流量在4-5万辆次,面对恶劣天气,大桥交警施行一级勤务,确保长江大桥安全通畅。

  受访时,林伟强嗓子沙哑。初四晚,他和同事们奋战了一整夜。

  由于连续遭遇浓雾和雨雪天气,春节假日以来,芜湖周边高速公路多次封路管制。初四晚天降瑞雪,加之返程高峰到来,长江大桥遭遇最大考验。

  为了确保交通通畅,交警部门联合大桥公司对路面采取扫雪、撒盐融雪等措施。执行一级勤务的交警部门,既要关注大桥“两头”—桥南、桥北的接线地带,引导好车流;还要管理好“桥中”,严防路面冰雪淤积,影响交通。值班人员一夜未眠,力保大桥顺畅通行。

  以初四为例:2月8日(初四)8时至2月9日(初五)8时,芜湖长江大桥总流量51707辆次,其中往合肥方向20163辆次,往芜湖方向31544辆次,高峰主要集中在早上8时至12时。大桥大队采取机动巡逻、定点指挥、视频巡检、音频提示、电动车出警等多项措施进行疏导、管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

  须知,长江大桥设计流量每日只有两万起左右。

  在交警等多个部门的齐心努力下,春节以来长江大桥基本实现交通顺畅,除及时得到处置的小摩擦、小碰撞外,未发生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目前雨雪仍未歇止,返城最高峰还未到来,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放弃了春节团聚,放弃了小家庭温暖的所有一线值班人员扼守在关键岗位上,确保大江两岸通行顺畅,确保南来北往畅通有序。

  每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和“牢记使命”!(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 图片由大桥交警大队提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