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凌晨3点多,六安交警高速二大队接到湖北高速交警转交的警情,称在沪蓉高速下行线688公里(湖北省境内)处,一辆轿车内的小孩发高烧需要救助。由于降雪结冰致湖北进安徽方向道路封闭,该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无法到达附近医院,湖北高速交警将警情转至我队。

  接警后,民警快速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江苏号牌的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抱着5岁左右的孩子坐在后座上不停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发烧的小孩脸色苍白,神志不清。

  通过对驾驶人的询问得知,该车辆是从四川出发前往江苏的,他们是一家三口,当驾车在行至该路段时发现封路了,他们就将车按序排队等待,可是不一会发现孩子身上温度较高,就用温度计替孩子量了体温,竟然发烧到了40多度,刚开始他们准备从应急车道开到医院,发现应急车道有积雪结冰现象,就不敢再走了,于是求助警察帮忙。

  民警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警车也无法从应急车道行驶,考虑到双向道路都已封闭,于是民警驾驶警车逆向将其送至最近的金寨县斑竹园镇卫生院救治。原本需要30分钟的车程,民警只用了10分钟就到达了。民警从医院了解到,患病孩童当天是由于感冒引发的发烧,幸好及时送至医院,在妥善救治后,已脱离危险。(胡亚东李萌)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