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市运管部门加大对出租车不打表、拼客等违规行为的查处。但是仍然有不少出租车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顶风违规揽客。日前,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一位学生,又遇到了司机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的情况。

  这位学生通过微博留言称:随着大学的陆续放假,芜湖出租车乱叫价现象又开始出现。“每次放假,学校门口总是停满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司机根本不打表,而是等拼凑了4个人,然后挨个收费,司机才会开车。”这名学生透露,1月17日20点50分左右,为了避免司机出现不打表、拼客行为,他们同行3人通过打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本想着在打车软件上叫到的出租车,会遵守相应的规定,可是等我和小伙伴们坐上车后,司机却一直没有打表,反而开动车子,行驶一会儿之后,要求我们3人支付40元的打车费。”该学生表示,如果打表的话,从学校门口到火车站只需要20元左右,因为赶时间,他们3人只能先把钱付了。“但是,我觉得这个司机的做法太过分,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接到投诉后,市运管处执法大队通过车牌,发现该出租车属于镜湖出租车公司。对于该出租车在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门口,通过滴滴出行打车软件接3名乘客去火车站不打表,而收取车费40元费用这一情况,市运政执法大队直属一队,第一时间联系上乘客,详细了解情况。并通知该车当班驾驶员来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发现,乘客投诉的情况属实。运管部门现已对该车驾驶员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并处以质量信誉考核记分,车辆停运曝光的处罚。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