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购买金币道具,做了本假身份护照,说几句简单的英语,骗子就这样佯装成了海外华侨,搭讪陌生网友行骗。颍泉区周棚街道办事处的秦某就陷入这个骗局,损失40余万元。

  近日,家住周棚街道办的女子秦某上网时,无意间认识一名网友。该网友自称英国华侨,在国外从事金融工作。

  一来二去,两人逐渐熟悉起来,时常聊天、视频对话。没什么文化的秦某,见对方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看起来英俊帅气,对其颇有好感。

  视频中,男子时常向秦某炫耀自家收藏的金币,称这些金币属于“宝藏”,价值不菲。

  一次聊天中,男子称急需将这批价值三四百万元的金币寄回国内,否则就要被有关部门没收。考虑到在国内没有亲友和可信的人,所以提出将金币寄给秦某保管,许诺出售后给予巨额回报。

  为了保险起见,对方要求秦某支付一定数量的保证金。看到对方传来的护照等身份证件,她深信不疑,毫不犹豫地向对方支付几万元保证金。

  将物品寄回国内时,男子又称这批“宝藏”不可被海关人员打开检查,否则无法顺利收到。

  秦某询问如何解决,对方自称认识海关人员,要花钱打点一番,但需要资助。为了尽快得到这些金币,秦某又将几万元钱转至男子提供的银行卡,后来男子多次以此为借口,让她不断转钱打点关系。

  半个多月过去,秦某根本没收到金币,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当再次联系对方时,已经被莫名拉黑。这批所谓的“宝藏”,让她损失四十余万元,而这些钱是自己的全部家当。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而所谓金币全是用于设局行骗的道具模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