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民王先生日前致电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咨询大学生安家补助的办理情况。“证件都齐全,但是现在不受理了。是政策变了还是什么情况?”

  王先生的儿子2017年6月在城东购买了住房,人也在芜湖定居工作,按照政策能获得3万多元的大学生安家补助。几日前,他带着证件前往鸠江区企业服务中心,代孩子办理手续,却被告知已暂停该服务。“我的材料是全的,购房合同、发票、学位证书、社保缴费记录等等,都带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听说这项政策的执行标准有变,特别是社保缴费时间一项或有调整。“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办了?什么时候恢复受理?”

  之后,记者联系了市鸠江区企业服务中心,对方表示于去年11月16日接到市人社局的电话,暂停此业务,何时恢复等待通知。记者又联系了市人社局就业培训科,工作人员解释说,之前因为要完善政策,确实停办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全市已在逐渐恢复办理。“这位读者可以先等一等,只要符合申请规定,手续上的延缓不会影响待遇兑现。”

  记者还了解到,王先生担心的社保问题也有了明确答案,原政策继续执行。“对2017年12月31日前签订购房合同、并经市住建部门网上备案,符合首套房、学历(或职业资格、职称)、在芜就业参保等条件的,延续执行补贴政策。其中,在芜湖就业参保,申请人必须提供申请当月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记录。” 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