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市大力实施33 项民生工程,全年民生类支出近500 亿元,一大批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78 所,阜阳七中、阜阳十中新校区、颍上二中新校区建成使用,阜阳一中新校区加快建设,北大新世纪学校等全面开工,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规模进一步扩大。另外,围绕“幼有所育”,2018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6所,其中新建49所、改扩建27所;全市资助各类建档立卡学生153477人,发放各类资助金13506.55万元,全市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因贫辍学。

  扎实推进医疗资源三年发展计划,阜阳民生医院、阜阳五院新区、阜南中医院新区等投入使用,新增床位1.7万张,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成农村道路2200公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级“林长制”、“ 河长制”全面建立,全市治水治污工作初见成效,阜城黑臭水体治理如期达标;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 圆满完成省下达的每立方米55 微克的年度目标任务,降幅位居全省第二。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