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水冲断的浮桥拟于下月整修被大水冲断的浮桥拟于下月整修

  “浮桥破损近一年之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8月7日上午,家住合肥中天左岸公园附近的市民闻先生在接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市民早晚散步时能有个去处。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铜陵南路与滨河路交口附近的中天左岸公园,发现沿南淝河畔而建的公园里长约20米的浮桥破损严重,整个桥身呈弯曲状,有的桥面木板已不见,直接裸露出底部的铁块。

  闻先生家住铜陵南路与滨河路交口附近。据其介绍,中天左岸公园沿着南淝河畔而建,不少周边市民闲暇时会去公园散步。

  闻先生告诉记者,浮桥断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民们经常反映,可是就没有人来修复。”闻先生说这损坏的浮桥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南淝河的景色。

  8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中天左岸公园。走进公园,记者一眼便看到了破损的浮桥。浮桥靠近滨河路段,在一片水域之间,浮桥连接两端,浮桥中央还有木质观景台。在桥头,一块写有“浮桥已坏,禁止通行,危险!”的警示牌挂在桥头位置,而眼前长约20米的浮桥早已是破烂不堪。桥面散了,裸露出底部的铁块;部分桥身翻了,整个桥面呈弯曲状。

  好好的浮桥为何变成这般模样?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初公园是由中天左岸开发商开建的,起初景观与浮桥都很不错。但是,2016年夏天的一场暴雨冲断了浮桥,至今没有人修复。

  据了解,中天左岸公园是瑶海区城东街道辖区。

  “公园当初确实是开发商所建,现在改造已经纳入到合肥市政,具体交由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负责。”城东街道政工科工作人员解释道。

  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负责中天左岸公园项目改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公园是由市林园局交由开发商代建,公园内的浮桥确因去年的暴雨冲击所致。“公园改造计划预计今年9月份启动,历时一个月时间就可以与市民重新见面。”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公园毗邻南淝河,是重要的行洪道,所以不能做过多的改造,但会基本保持公园内大的景观设施,浮桥也会进行修复。

  晨报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摄 实习生 张朋

  (责任编辑 吴硕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