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油乡下大白菜、农家地锅馍、海墨斗烧乡村芦花鸡、乡村时蔬饼……6月16日,2017合肥都市圈餐饮行业技能大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大赛现场注意到,除了来自星级酒店的厨师和菜肴参赛以外,来自合肥市星级农家乐及乡村饭店的农家乐厨师和农家菜也闪亮登场,一显身手。

  在肥东县桥头集镇,有一个酷似乌克兰“爱的隧道”的爱情隧道,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览、留影。游览间隙,游客有美食可以品尝吗?“有的,有的。”技能大赛现场,肥东爱情隧道乡村印象农庄庄主张成给食客带来了虾油乡下大白菜和海墨斗烧乡村芦花鸡两道地道的农家菜。他告诉记者,随着“爱情隧道”景点的蹿红,老百姓发展旅游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外务工的农民纷纷回乡开办农家乐、乡村民宿等,收入很可观。 无独有偶,随着游客猛增,巢湖中庙的农家菜也炙手可热,巢湖荷塘月色中庙渔港店负责人刘世栓告诉记者,该店本次派出了一男一女两位选手参赛,参赛的菜肴有乡村金鸡王、脆皮大银鱼、农家地锅馍和乡村时蔬饼等四道菜。刘世栓希望通过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比赛,进一步提升农家乐菜肴质量,进一步打响自己的品牌。

  “2017合肥市农家乐烹饪技能大赛共有25家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饭店参赛,参赛农家菜逾百道。” 合肥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朱善荣介绍说。

  截至目前合肥市共179家农家乐,其中27家五星级农家乐,65个四星级农家乐,58家三星级农家乐。而为提升合肥市乡村旅游品质发展,今年合肥还将申报优秀旅游乡镇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5个,省级星级农家乐15家。

  除此之外,合肥还将继续建设旅游美食示范村(街),重点解决厨房和厕所的卫生问题,按照干净、卫生、安全的要求,提升乡村旅游项目的质量和档次,今年拟在全市建设10处环巢湖美食示范村(街)。实施智慧旅游工程,在重点乡村旅游景区,实现无线免费网络全覆盖,加速旅游支付电子化和便利化进程。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杨兵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