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06肥西段6月1日起正式启动路警联合“治超”机制,交警部门每天安排8人次分两班入驻国道206合肥南超限超载检测站,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夜间联合巡查行动,已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辆。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交警执法人员负责指挥引导车辆接受检测,治超站负责实施称重;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运输的车辆,将先由路政执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并消除违法行为,再由交警对驾驶人进行罚款、记分处理。

  合肥市路警联合执法“治超”,查处了一批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的案件。5月16日,庐江县交通、公路、交警部门查获18辆违法超限大货车,其中4台严重超限75吨以上,车主将受到3万元的最高处罚。5月20日,5辆严重超限的货运车辆驾驶员及同伙躲避路警检查、干扰执法,巢湖市公安部门依法查扣涉事车辆,拘留当事车主。

  5月份,合肥路警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894台,其中查处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车辆6台,转卸超限货物12289.11吨。

  (万志军 苏中东 李进 季海燕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袁兵)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