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阜南籍青年医生郁林森在飞机上救病人的事迹在南京传为佳话。被救者苗女士全家特地从徐州赶到郁林森所在的医院,送锦旗致谢。

  2019年12月11日19时,由印度尼西亚巴萨机场飞往南京禄口机场的SJ1190航班上,旅游回国的苗女士突发哮喘、气管有异物堵塞,情况万分危急。此时,飞机已起飞,乘务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向乘客求助:“哪位乘客是医生?航班上有位乘客有生命危险,快来抢救!”

  同机人员、阜南籍青年郁林森听到乘务人员的广播,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说:“我来,我是医生!”

  郁林森立即走到苗女士身旁,对她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在大家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苗女士咳出口腔异物,转危为安。

  郁林森是和新婚的妻子到巴厘岛度蜜月的,返回南京后,没有对任何人提及救人的事情。直到被救者苗女士循着线索把锦旗送到南京句容老人山骨科医院时,郁林森的同事们才知道他的救人事迹。

  郁林森出生于阜南,在武汉读完大学后到南京工作。谈到飞机上救人的事情时,他腼腆地说:“当时病人情况很紧急,作为医生,救治病人是我应该做的。”原作者: 记者 方松高 通讯员 王军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