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区瑶海社区:“爱心纽扣” 助力困难残疾人体检

  为提升残疾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瑶海社区“爱心纽扣”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在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和“爱心桥”专项基金第二届微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携手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为肢体残疾人开展“爱无疆,助残行”免费体检活动。

  “爱心纽扣”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高度重视本次残疾人体检活动,提前和体检中心做好了有关体检事宜的对接,对参加免费体检的残疾人深入调查摸底,让困难残疾人优先报名,把体检机会给最需要的残疾人。体检当天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并在体检过程中安排助残志愿者做好帮扶工作,保证免费体检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体检中心共为56名生活困难的肢体残疾人提供了价值近4.5万元的体检项目,包含一般检查、内科、外科、妇科、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彩超、肿瘤筛查等20多个项目的体检。既让残疾人全面了解自身健康,又为困难残疾人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本次免费体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和体检中心为残疾人提供的人性化贴心服务,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本次体检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到自身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也充分体现了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刘瑞艳)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