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整治交通乱象 合肥交警有妙招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6日,记者从合肥交警了解到,作为合肥市老城区重要交通节点——徽州大道与长江路口周边商圈、医院、学校集中,早晚高峰时期非机动车通行量大,过车量在每小时五千辆左右。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合肥交警庐阳大队辖区中队采取由交通协管员和地面标线提醒过往车辆,前移非机动车待转等候区、实行分道行驶的方式,减少非机动车通行的冲突,提高了通行效率。

 徽州大道与长江路口 徽州大道与长江路口

  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交通热点问题,既是人民的期盼,更是交警部门对人民的责任。今年以来,合肥交警包河大队在商圈乱点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转战解决校园周边停车秩序问题,通过靠前一步,主动牵头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建立在最基层的街道,多方借力、协同共治、齐抓共管,打造校园周边车辆分区限时临时停放区,解决了“都有管理责任,都独自难管”的难题,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出行问题。

 校园周边车辆分区限时临时停放区 校园周边车辆分区限时临时停放区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