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要降温了!安徽28—29日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安徽全省都处于灼灼烈日之下,石台县甚至出现了38℃以上的高温,“冠绝”全省,不过好消息终于来了,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28—29日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有望回落。

  据气象部门观测,26日安徽沿淮淮北西部26~29℃,沿淮淮北中东部和淮南32~35℃,皖南山区南部36~38℃,最高石台38.4℃;省城合肥34.6℃。

  预计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8-29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8日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此外,27-28日沿江江南最高气温34~36℃。

  具体预报:27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大别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北风3级。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沿江江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大雨,局部暴雨。29日,淮北地区晴天;淮河以南阴天转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

  气象专家提醒:27-28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28-29日我省自北向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王悦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